English

《百年冰心》展示爱的主题

2000-11-01 来源:中华读书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为全面展示冰心近一个世纪的人生经历,缅怀这位与世纪同行的中国杰出女性和作家,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编辑出版了大型文献画册——《百年冰心》。

冰心是我国20世纪著名文学大师,享誉海内外的作家、翻译家和社会活动家。她自1919年五四运动走上文坛,辛勤笔耕70余载,是我国创作年龄最长的作家,她高尚的人品及文品,始终如一的爱国情操,令几代人钦敬感佩。

与冰心有着近70年友谊的雷洁琼为本书作序。赵朴初先生生前题写了书名。

“有了爱就有了一切”是冰心先生一生的座右铭,她爱祖国、爱写作、爱正义、爱孩子、爱大海、爱玫瑰、爱家庭,也爱她的咪咪,爱的主题在书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